星期三, 8月 24, 2011

一個人上梨山3-雲端城市的淒涼之夜



更淒涼的是,在我上了露營區找到我的小木屋之後,發現到這高山上沒什麼人:露營區管理員1人;營區0人;小木屋,見有另一台車,算他2人吧,....但他人那裡去了我也不知.....在這海拔2600公尺的高山上,雖然眼前有兩台車,但空曠曠的這座山頭上,實際上只有我獨自一人。
在進入我的小木屋之後大概已是五點多了,但天色也漸黑,今晚怎麼殺時間是個大問題。於是盤算著要到梨山鬧區覓食或找找名產,回房之後自己喝喝酒,嗑嗑花生之後大概就可睡了。
>> 閱讀全文請至台灣遊蹤網

1. 棲蘭遇獼猴2. 武陵賞梅3. 雲端城市的淒涼之夜
4. 楓紅的高山5. 合歡山賞冰6. 奧萬大的楓香
在武陵農場露營區的悠美的杉林中吃完泡麵,喝完咖啡之後,約莫是下午近三點,算一算直接開到梨山大約會是在四點左右到達,所以路上應該還可邊走邊看邊玩一翻。
在走出武陵農場時我在路邊的攤子買了武陵農場花生,至於水果,則留到梨山時再看看囉。
武陵農場這裡的花生真的很好吃,只是我覺得不便宜,一包一斤(??不是很確定)要250元,所以每次來我都只買個兩包嘗嘗味道就好。原本期待攤販會買越多越便宜,但這一攤也沒什麼便宜到,所以最後一樣只買兩包。晚上將會是自己一個人住梨山上,所以晚上這花生可以幫我殺些時間。
另外我也在找看有沒有當地農民釀的水果酒,晚上好配花生,不過沒找到。
車行約莫半小時,來到了環山部落。由於趕路,所以我沒有進去部落仔細看看。另外,就在前往環山部落的叉路邊,有一家叫戀戀風塵的民宿,還有一家大正雜貨店好像也有提供住宿服務。
附帶一提的是,我發現到梨山這一帶貨運及快遞業相當發達,可以想像這個台灣生產水果及高山疏菜的重鎮,需要很多的大卡車把農產品運送到台灣各地;而隨著網購,團購,宅配的盛行,農民也都忙著要把水果快遞到台灣各地的消費者手上,所以可以見到很大的黑貓宅急便的辦事處忙著處理農民送來的一盒盒、一箱箱水果,甚至還可見永豐餘的辦公室(賣紙箱)
也因此,從武陵到梨山的這一段路,還有在梨山裡,到處都可見到大型的貨運公司,大卡車來來去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