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鶯歌--老街陶藝

 
Posted by Picasa


行車:北二高鶯歌交流道下後幾分鐘即可到達。

停車:到建國路之後,可開始尋找路邊停車位,不要依路標走;雖然三號公園停車場是離老街最近的,但建議過三號公園後,馬路較寬,路邊停車位較多,多走幾步路可帶來很多方便。路邊停車費為每小時20元。三號公園停車場旁,進老街的那條路,千萬別在此路邊停車,警察抓得凶。

內文:
惱人的停車問題
我一直很排斥去鶯歌,因為街道相當擁擠。後來因為家中小朋友說想要捏陶,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前往。

去了幾次,也知道如何尋找停車位之後,覺得鶯歌其實相當不錯,最主要原因:離台北市很近,開車只要半個多鐘頭就到了。

到鶯歌老街的停車問題,其實只要你願意多走幾步路,問題就很簡單。

一進鶯歌鬧區之後,依鶯歌老街的指標走,關鍵在到了建國路之後,不要轉彎,直接在建國路上找停車位,運氣好的話在鬧區就可找到;但既使如此,我還是情願過三號公園,出了鬧區之後再停車。因為不但馬路很寬敞,下車之後路也比較好走。

至於離老街最近的三號公園停車場,我建議不用去那裡排隊試運氣,每次到鶯歌都看到很多車子在那裡大排長龍影響交通;我也有過一次排了十幾分鐘,結果在外排隊的車子完全動都不動。算一算,直接到鬧區外的大馬路邊停車其實省時多了。

賞陶玩陶
到了以陶瓷聞名的鶯歌,當然老街裡到處都可看到風格各異的各式陶瓷商店。捏陶和玩手拉坏的招牌也四處可見。

鶯歌玩陶的價格非常統一,所以,只要找一家你覺得不錯的店就行了。這裡捏陶和手拉坏的價格都是一人次一百元,但這樣的成品只是純陶土。如果你希望上釉及燒陶,那麼必需再加一個作品150元。

上釉和燒陶都是老闆的事。這裡的店大概都是在一個月或一段時間才會開窯一次,所以若要燒窯,運氣好的話要等一週,不好的話可能要等一個月。你可以下一趟來時再拿作品,也可花150元請老闆幫你寄到家。通常,每家店的手拉坏和捏陶的價格與服務差異都在這裡:有些老闆可能每個作品上釉燒窯都要算一次的錢,有些老闆可能比較大方,一個人一次作兩個小作品他可能只算你一個作品的錢。

3 則留言:

MJ 提到...

好久沒去了,大概三年。

先前也有在那邊做過成品..keke。每次去都蠻塞車的。

BlackJack 提到...

是啊

那裡的交通 一想到就怕

不過現在知道怎麼停車就好了

我文章一直寫一半沒貼

匿名 提到...

鶯歌鎮是一個相當具有地方特色的城鎮,陶藝文化的盛況使本鎮成為國際知名的陶都名城。
我與家人朋友假日常去陶瓷老街購物消費(我們從外縣市),但是2009-03-15 在老街上遇到一件令人髮指的事件,我跟家人邊走邊逛一直到新太源老街陶館,覺得眼睛為之一亮,好棒的規劃及設計....;進入商店街逐一走走看看,進入一家由中東籍外國人經營的水晶商品店,
老闆沒空招呼我們,心想自己看看,老闆一直沒理會我們,家人與我興趣缺缺離開,正當走到門口,老板衝出來,面有難色很兇對我們說 : "我一有空你們就要離開!就像你們臺灣人所說...搗蛋鬼一群..",讓我們非常驚訝害怕~;趕快到別家去買本來想要跟他買的東西!
別家商店說他對其他客人也是如此...

其實我們一路走來,其他商家對我們都很客氣,唯獨那家『中東籍外國人經營的水晶商品店』,真是"一顆屎壞了一鍋粥",讓我們本來的興致都沒有了!

其實我希望鎮長能夠請相關局處所處理才是,謝謝你。

一肚子氣的外地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