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東埔--有點貴的帝綸溫泉飯店



烤山豬是免費送給房客品嘗。雖然我不推薦他們的歐式自助晚餐,但對這免費的烤山豬真的要極力推薦。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評分:6.8分(滿分10分)

評價:可盡情泡湯,活動豐富;價格偏高,西式自助餐像難民營一樣,口味過於油膩,受歡迎的水果完全不添補。

特色:泡湯有室內及戶外的選擇,並為男、女分別專設裸湯時間。

內文:

我們全家是在2006年跨年夜前一天到信義鄉賞梅,然後再到東埔溫泉投宿。

由於是住宿的旺季,所以到東埔要訂房並不順利。當時找遍了東埔一帶的飯店都沒有空房,可能是因帝綸剛好在收網路會員而給網站會員保留房,所以才在連飯店櫃台都說沒房之下,讓我在網路上訂到了房。不過付出的代價也頗高:四人房不含早餐,4600元。

但是,在我住過的這種價格的飯店裡,帝綸的房間並不算好,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裡,踩的是石地板,坐的是竹藤椅,或許換成在酷熱的夏季去的話,這樣的房間裝設會讓人感覺好一些;但是寒冬來泡湯,需要的應該是溫暖的陳設。

飲食不推薦
帝綸的許多房價都不包含早餐,但若買晚餐,可以免費附贈早餐。歐式自助晚餐價格為大人399元,小孩150元。若以兩餐來算應該不算貴,但若以一般飯店普遍都會提供早餐來算,應該算貴。

不過,晚餐的用餐經驗卻不是很好。從當天的情況來看,可以想像帝綸在團體旅遊方面似乎做得不錯,用餐時有很多的旅遊團。但也因如此,晚餐簡直像難民營一樣,人非常之多,非常擠;而水果除了當時一斤10元有找的柳丁源源不斷之外,其他如鳳梨和西瓜,就只有在晚餐一開始沒幾分鐘時曇花一現,接著就沒再補上,所以不吃柳丁的我,最後竟落得沒有水果可吃。

菜色選擇雖不算少,但是口味普遍太過油膩,讓人吃不多。

早餐的情況雖然稍好一些,但也只讓人求個溫飽,沒有毫華與享受可言。總之就是一些很平凡的清粥小菜加豆漿饅頭與土司麵包,以及像藥的咖啡,讓你可以吃飽,但沒什麼讓你覺得很特殊或很美味的。

活動豐富

到東埔當然就是要泡湯,而帝綸在泡湯方面也很慷慨,一次就送一張室內再加上一張戶外的湯券,換句話說,喜歡泡湯的可以有兩次泡湯機會。而室內的大眾湯池也特別規畫出裸湯時間,就是在某一段時間裡只有女士或只有男士可進去。

帝綸的另一特色是,老闆很用心在規畫活動──不是隨便講講來騙遊客的,這一點是相當值得推薦的。

平時除了會舉辦一些小小的健行,如彩虹瀑布;而我們適逢跨年,帝綸也在停場場辦布農族的歌舞表演,再加上烤山豬,而且烤山豬是免費送給房客品嘗。雖然我不推薦他們的歐式自助晚餐,但對這免費的烤山豬真的要極力推薦。

另外還有煙火秀,我們在六樓的一個中廊,剛好面對了放煙火的停車場,煙火就剛好在這個高度開花,相當美麗而令人難望的體驗。

到帝綸之前,原本以為所有寫出的活動都只是唬唬房客的噱頭,但後來發現帝綸是真的很用心在辦這些活動。

總評

基本上對帝綸最為不滿的在於它的價格,房間的陳設雖不算差,但與這樣的價格有些不相稱;而晚餐及早餐的品質,也只大概屬次一價位等級的飯店的水準。

東埔旅訊

東埔大約位於新中橫南投一端的入口處。從台北開車南下,走二高,民間下交流道後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到東埔除泡湯之外,附近也有許多健行的景點,可適合各種不種體能與時間的人。例如,我們家有小朋友,時間又不多,就選擇了彩虹瀑布,來回大約只需1.5小時,可以在投宿隔天前往。若時間體力充裕,也可選擇八通關。

4 則留言:

MJ 提到...

我是去年春節時,隨便繞路時來到這個溫泉小鎮,喔..超塞..然後一條小路上去看到一家頗具規模的飯店(該不會就是你說的這家吧),他們有停車位,我就停了進去問看看..我的嘛啊..價格就是這麼貴。後來就稍做停留後就走人了。

BlackJack 提到...

應該就是了
它就位於轉角處
飯店旁邊還有地下室皆有停車場

在東埔鬧區裡應該就是這家最大了

其實我很推薦到東埔玩
只是這裡住宿頗貴,比清境還貴

MJ 提到...

是滴..這就是我的意思。以這種價格在台北市可住到五星級飯店還有找。我在清靜也沒這麼貴。所以我就覺得,這應該是個被觀光客寵壞的小鎮啦,就不想住了..ha。

那時我前一晚在廬山,住警光,就在蔣公行館隔壁,超舒服,溫泉環境也很讚,好像才一兩千。

從東埔下來不遠,離開那個超塞的地方後,有經過一家餐廳,就進去飽餐一頓,價格也很實在,讚啦..keke

匿名 提到...

價錢貴是其次,重要的是品質,帝綸的品質糟透了,我們一家想說既然是來度假,他們有按摩的服務,是主動打電話進房內問你的,所以就答應去按一下,費用1000元,完全不知道按摩的歐巴尚在幹麻,可能想保留體力吧,摸魚摸的離譜,還敢收費,根本在存聊天,不想跟他聊還沒完,因為是沒內涵的胡說八道.想到附近走走,路上卻到處是狗屎,印象真是糟透了.帝綸絕不會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