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惠蓀林場住宿--榮高渡假村


評價:5分〔滿分10分〕

評語:住宿價格便宜,停車場方便,可享受森林浴;只可惜管理與設備維護不善,特別是餐廳,感覺油膩骯髒,所提供的餐飲也非常糟糕。

特色:價格實惠,可享受林場裡的山林氣氛。

官方網站:惠蓀林場榮高渡假村

內文:
惠蓀林場榮高渡假村(以下簡稱渡假山莊)原本為中興大學自營的國民賓館,近幾年外包給榮高渡假村(惠蓀林場附近泰雅渡假村的經營者)經營,除了有一般的套房外,還有小木屋可供選擇。

到惠蓀旅遊,住宿方面除渡假山莊外,還有中興大學新建的研習中心,也可供林場遊客住宿。兩個賓館都位於林場內,只是研習中心位於「實習中心」舊址,大約在林場遊樂區舊園區範圍的中央,前有草皮及杉樹林;而渡假山莊在遊樂園區的最頂端。就環境來說,我喜歡渡假山莊,就房間來說,研習中心是新建的,應該會較好(但我還沒去住,這只是推測)。

渡假山莊的住宿費相當合理與滑算,我們在過年前訂了四人房不含晚餐為2290元。既使是獨棟的小木屋也不貴,四人小木屋在非假日只需大約3000元。

一進渡假山莊的房間,乍看之下感覺這個假格實在是賺到了。大體而言,你可以感受到山莊的房間陳設應該都還算不錯的,不算華麗,但簡單樸素而明亮,外面就是山林與步道。

但等你細看之後,就會有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更精確的來說,你會在很多細節上感受到這裡缺乏管理。例如,一進房嗅得出有些微的霉味,櫃子門壞了也沒人修理,衛浴及個人用品全都用拋棄式的(例如浴巾)。

這種感覺最強烈的,則是在餐廳。我很後悔花了300元買了兩份套餐。一進餐廳,感覺到處都覆上了一層陳年油煙,非常噁心;而端出的套餐,隨意將大鍋菜放在免洗餐具裡,感覺也像豬食一樣讓人難以下嚥。飲食上我並不是一個挑剔的人,我的要求大概只要乾淨衛生即可,但顯然這裡連這個低標也達不到。而若你想要買瓶飲料,管理可就變嚴了,必需先走出餐廳到大廳櫃台去買單,然後再拿著單據回到餐廳裡"找到"服務員,然後等服務員找出冰箱門的"大鎖"的鑰匙,等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拿到我要的啤酒。

所以,到惠蓀旅遊,在住宿上的選擇實在有點苦惱。

如果你喜歡惠蓀林場,喜歡住在山林裡遺世獨立的清淨,那麼這裡應該是你唯一的選擇了。幸運的是,住這裡的渡假村應該還是比住帳棚好上太多,只要你不太挑剔,應該還算很可以接受。但是,我建議,晚餐及早餐自己在山下解決或準備好,弱需什麼飲料零嘴的,也最好在上山前找家店買齊再上山。若晚餐在山下買不到,可像我兒子一樣,乾脆吃山下7-11買的茶葉蛋配我們自己帶上山的泡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有夠實在,親自去玩過吃過後感覺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