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10

到埔里學優雅-歐莉葉荷英式下午茶


說到埔里最豪華,也是最貴的民宿,當屬歐莉葉荷莫屬!
  >> 完整文章請至台灣遊蹤網站
不信?請看台灣遊縱網民宿查詢的比價結果:
▽ 二人房假日價格在6000元以上的,埔里就只有綠莊飛閣和歐莉葉荷兩家

▽ 四人房超過8000的,一樣是這兩家。很清楚的,論「最貴」,歐莉葉荷第一名,綠莊飛閣第二名。

民宿主人原是一家汽車公司的高級主管,退休之後,在埔里找到這塊地,耗資2.5億元,總計花費了5年時間,在這個山城打造了這家號稱「比歐洲還歐洲」的夢幻城堡。
裡面許多裝璜建材、裝飾,擺設,或者是主人的收藏品,或者是到歐洲所採購回來的。
對於過慣平民生活的我們來說,這樣的豪華當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
說真的,我詳細算過,歐莉葉荷的客房價格並沒有表面上那麼貴。因為他們的價格通常都是含早餐、晚餐,還有下午茶在內。扣除掉這三餐的花費,其實和埔里其他高檔的民宿相差不大。
不過,歐莉葉荷不屬於我的菜。住民宿,我喜歡有山,有水,有景,有空間可以讓我散步。更希望進入之後可以讓我放鬆。我是鄉下長大的粗人,東西也不喜歡精緻,一精緻我就會渾身不自在。特別是像歐莉葉荷這麼高級的地方,深怕我這粗手操腳弄壞了什麼。
我記得他們在住宿規定裡有提醒,因為裡面有高貴飾品,怕小孩子入住家長壓力大,但如果家長覺得放心,他們也相當歡迎。但我看來,我若入住,可能比12歲以下小孩還危險。不過,我相當贊同民宿主人說的話:我們這裡可以讓小孩學優雅(其實我這種大人也該學)。到了歐莉葉荷,真的就是有那種讓人會優雅起來的氣氛-不過,優雅也正是我的哀愁。
這裡住是不適合我住了,但是看就一定要看了,更何況可以學優雅。
那一天,到埔里入住松園民宿之後,由於當日下大雨,原本計畫要讓小朋友去游泳或騎自行車的計畫泡湯了。來了埔里,最不想關在小房間裡耗時間了。[這次就很後悔沒住水月山莊,因為水月山莊房間正好適合把自己關在裡面]…..
總之,在無事可做之下,就載著一家大小去兜風,看看雨中的埔里。
這時雨勢已停,原本要去鯉魚潭,見到了這夢幻城堡,於是決定到裡面看他一看。歐莉葉荷雖是一家民宿,但也早已成為一個景點。在埔里,有很多這樣的民宿-本身既是民宿,又是景點。除歐莉葉荷之外,還有牛耳石雕藝術公園,以及台一生態農場。
非房客進入歐莉葉荷必需購買門票,不分大小,每人250元,但門票可折抵下午茶,以及在精品店中的消費。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城堡裡面的樣子,還有他的英國式下午茶提供了什麼樣的餐點。
>> 完整文章請至台灣遊蹤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