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10

停下來好好看埔里-水月山莊


水月山莊是我住過的民宿當中很喜歡,且評價很高的一家--而且她對我還有一種特別的意義。

>> 精彩全文請台灣遊蹤網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以前對埔里有同樣的想法:去清境,或是去日月潭順便會經過的一個地方,可以的話順便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好玩就好。

就這樣,我不知去了多少趟日月潭,多少次的清境,但埔里,一直是過而不入的一個地方。它就是一個「順道經過」的一個地方罷了。

而水月山莊,就是改變我這個想法的一家民宿。

水月緣

今年六月,我有事到台中,原本訂好了惠蓀林場的房間。結果當天天氣很不穩定,時有大雨,因此取消了惠蓀林場的訂房。

可是,塞車塞了四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到了中部,叫我回台北那種不是給人住的地方?絕不!但臨時要到那裡住呢?

想了很久:幕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珊處。埔里離台中也才半小時多一點點的車程,被山所包圍的這個山城在「山裡」又不用冒險開山路上山。可以享受山林的悠閒,又不用趕山路。

打定主意之後,我們直殺了埔里,到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多。途中時而遇大雨,此時雨勢稍歇,山嵐繚繞,但我們還沒有心情去享受這些美景,因為今天要腳落何處還不知道。

由於是突然決定來此,不只沒有訂民宿,也完全不知道那裡有民宿,甚至連埔里的路也不是很熟-只認得往日月潭和往清境的兩條路。於是下交流道就盲目的亂走。零星見到幾家(已忘了是那些),但都不滿意。

就這樣繞了半個多小時,見到了「月牙莊」很大的招牌,於是叫老婆打電話去問。結果月牙莊客滿,但老闆娘給了我們另一家的電話,叫水月山莊。後來才知,原來兩家的主人是姐妹,這閃亮三姐妹還有一位是在清境經營陽光花園。

這時我車子又開到一家民宿,下車一看,簡直是學生宿舍。所以就離開了,此時老婆也與水月山莊連絡上,說剛好有位房客今天取消訂房,所以還有間四人房。說著說著,兒子大喊說,對面有一家民宿。於是車子迴轉,老婆也和主人說明我們的位置,主人則正要說明我們該如何到達…….

就在通話中,水月山莊的招牌出現在我們面前:訂好房的同時,我們到了!。

到達時,雨勢正大,一家人也有點狼狽。但一進屋裡,空氣中瀰漫著香杉的木頭香,讓人馬上安定放鬆下來。一進房,看了寬廠明亮,三面採光的的房間,精神為之一振。當天是周六,溫馨四人房是4800元,我們豪不考濾,馬上刷卡住下來了。

行李搬上房間時,雨勢已停。遠望山巒中的埔里市區,飽飽的吸他一口清涼又乾淨的空氣,再看著如雲霧的山嵐--是的,我說的,都是在自己的客房,及陽台上。

我很喜歡水月的理由之一,他的客房每間都可看到山景,陽台也不吝嗇。我住過的民宿,或者甚至是大飯店,陽台通常都是小小的,擺張桌子,兩張椅子,沒了!

水月的陽台都相當大,是那種會讓你想坐在那裡發呆吹風看風景的地方。而且隱密性很好,坐在陽台上看風景時,不會讓自己反而成為被看的風景。

>> 精彩全文請台灣遊蹤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
可以當場刷卡?

BlackJack 提到...

本來是可以的,但是2012年夏季去時老闆娘卻突然拒絕刷卡,他們有刷卡機,但就是拒絕了,害得我們得專程在去埔里找地方領錢,所以我也不知到底行不行,還是建議去電詢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