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3, 2010

清境遊-住在挪威森林

優點

>> 挪威森林房價請看這裡

>> 完整內容及更多深入的介紹,請到台灣遊蹤網

我覺得這裡相當便利,空氣也好。往下走五分鐘是7-11的富嘉店,萬一他們早餐的咖啡不好喝還可到那裡買[結果後來真去買了];往斜對面走三分鐘,就是清境魯媽媽,十分鐘內可達博望新村。


另一個讓我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是:這裡是真的民宿。

其實,不只在清境,台灣有很多民宿都不是真的民宿,而是企業經營,打著「民宿」招牌的飯店──房間動輒有幾十間。

這有什麼差別?有時候真的是沒什麼差別,甚至我們可以說,一般而言企業經營的「假民宿」反而服務品質有一定的標準,讓人感覺更專業,住起來也更舒適。反而「真民宿」往往因為主人一時心情不好、家裡有事………總之,人手少,雜事多,什麼事都要做,所以總是會有服務不周、疏忽沒做好的地方,你若不能隨緣看淡這些事,對服務比較斤斤計較,那我覺得並不適合住真正的民宿。

「假民宿」雖服務品質平均較好,但往往少了那麼一點點人情與鄉土味-而這正是我喜歡住民宿的原因。如果你和我一樣,想找的是人情鄉土味,期待一些意外驚喜,那麼,像挪威森林這一類真正當地農民經營的民宿,會是很好的選擇。

缺點

至於這裡的景觀?

還好啦!清境民宿並不會因為比較後面(上面)就視野一定比較好。一般來說,在大馬路邊的民宿,反而要找靠山谷(也就是東側)的視野反而會比較佳;西側的,反而因為隔著一條馬路,視野因此變差了。這應該是住在大馬路邊這一排民宿普遍會有的現象。

同樣是住在大馬路邊會有的共通缺點還有:這裡有點吵雜。雖然還不至於讓人神經緊繃,也沒到讓人難以安眠的地步,但是,來到高山上,晚上偶爾轟轟而過的車輛,真是「山中打鼓」煞風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清淨,多了一點美中不足。

↓ 到達時開始起霧

↓ 停車場就在主建築(櫃台兼餐廳)旁邊

↓ 沿著旁邊的小路往上走,上面還有兩棟。

↓ 另一棟獨棟木屋

>> 完整內容及更多深入的介紹,請到台灣遊蹤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