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4, 2010

小琉球走馬看花1-船與機車



說來慚愧,小琉球算是離我老家最近的知名旅遊區之一,但我卻很少去。這輩子,我就去了三次。[不過相較之下,東港的大鵬灣我完全都沒去過,連它長怎樣都不知道,這樣算是好多了]

>> 全文有更多圖文,請到台灣遊蹤網


第一次去小琉球也不知是幾年前,我想說好歹也去看看它長什麼樣,於是從家裡騎著機車,直接就到東港碼頭,買了張船票再加一張機車票,直接把機車帶過去,不到兩個小時就繞了小島一圈,也不知在繞什麼,更不知有那裡好玩,只知道曬了半天太陽。


然後下午就回到家了,差點就可以在家吃午餐。


這次唯一的斬獲就是在碼頭時受不了老阿罵的請求,買了一手的魷魚乾[不過沒想到我老木愛死這味,後來再去小琉球時,她唯一交待的就是要我再買這味回家]。

第二次是前年的過年,全家大小過年前好不容易大團圓,想說趁過年前找個什麼地方玩,於是就去了很近的小琉球。因為有老有小的一大群,不可能租機車,所以選擇了環島公車。結果,這次的旅遊,除了一家團圓的歡樂氣氛之外,小琉球也不是很好玩。

環島公車就是帶你到三個景點:山豬溝、美人洞,還有烏鬼洞。就是走路看風景。風景是不錯,不過人也相當多,再加上等車耗時,冬天時一樣火熱的南台灣太陽等等的,讓人很容易不耐煩。


第三次是今年暑假(也就是在上個月),近來意外發現到小琉球其實挺好玩的,只是我之前都不知怎麼玩。除了騎機車環島與逛景點之外,像是潮間帶的生態之旅、浮潛等水上活動,還有夕陽,或是晚上的BBQ或燒烤……這些才是到小琉球最精華與好玩的,所以還是得在那裡住上一日才能夠好好體會。

[如果你家住在宜蘭,你說你要到宜蘭住民宿;或是住在恆春,說要去墾丁住飯店,會不會是個大笑話?我一直沒去小琉球住民宿多少是因為類似的心結。]

不過對於生長在台北的老婆及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小琉球的浮潛還有生態之旅,可是他們非常嚮往的。所以就先為全家去趟「考察之旅」,順便找找有沒有最「甲意」的民宿。

以下就是我的小琉球一日遊,或者也可說是考察之行了。

↓ 因為有年紀了,不像年輕時代,一台機車就可凸歸台灣。所以,雖然只有短短的20分鐘車程,我還是選擇開車來,把車停在東港漁會這裡面是最方便的,一整天30元,另外回程時也可順便到裡面的華橋市場逛逛。 但是這裡車子不能放過夜。過夜的話,隔天早上漁貨進出很繁忙,一切後果自行負責,另外好像也會罰款的樣子。所以如果你要去住民宿過夜,可能要連絡民宿幫你解決停車問題,通常是在附近找配合的民營停車場。


>> 全文有更多圖文,請到台灣遊蹤網




沒有留言: